首页 > 党建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主题教育进行时|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3-07 16:46:44  
  3月7日,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励群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要文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高志勇老师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出席本次专题学习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深刻总结近代以后中国政治生活惨痛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坚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坚持敢于担当、敢于出击、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做好党建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向上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提供生力军和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