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主题教育进行时|财经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10 14:11:58  
  2024年1月9日,财经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216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关于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会议由石巧玲组织,与会人员包括财经学院全体教工党员。
  会议始伊,石巧玲带领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强调本次《条例》的修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条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完善纪律规矩,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接下来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介绍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要求。在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建议。会上每一位党员,对2023年支部工作进行了评价,每个党员完成了个人评议及学院全体党员的综合评定。


民主评议现场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据悉,我校将继续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手段,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