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红色观影忆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丨财经学院党委组织参与《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时间:2023-04-12 08:21:02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深入实施“五史”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头脑、进课堂、进教材。4月11日,财经学院党委组织164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班级学生在学校大礼堂参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厚植爱国主义 勇担时代使命”之《万里归途》专场观影体验活动。


黄斌老师上台讲话

 
  这部电影以祖国强大、人民团结为坐标,通过文官撤侨的视角描写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在异国他乡战火下带领同胞艰辛的“回家”之路。电影中的外交官面对着危险,他们有恐惧,会害怕,但是他们绝不懦弱,他们会用生命来守护爱与担当。正是因为有了这份责任与担当,才让他们勇于面对未知的恐惧。影片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彰显了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和平的来之不易,祖国对人民、对同胞的关怀与保护。影片节奏明快,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同学们被电影展现出来的爱国情怀和敢于牺牲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当看到同胞们历经艰险最终顺利归国时,又为我国所展现出的强大外交实力和强盛国力而深感自豪。


全体师生专心观影

 
  财经学院辅导员罗思佳表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过程中,有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壮怀激烈的牺牲,就有多少上下求索的追寻、千难万险的跋涉;有多少迎难而上的破局、执着坚定的前行,就有多少号角嘹亮的凯旋、实实在在的幸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的性质、党和人民的关系、青年学生与民族未来的关联,从而站稳人民立场、胸怀两个大局,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担当奉献,奋发有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财经学院辅导员江繁表示:影片中战争肆虐、硝烟弥漫的异国他乡,让我强烈感受到了祖国大地的祥和与安全,也体会到了和平的可贵与来之不易。一本中国护照,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通行证,一面五星红旗,给予我们绝对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我们的国家永远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学生党员陈红表示:观看完《万里归途》电影后,深深被影片中所展现的不惧艰险、勇毅向前、以大局为重的精神所深深震撼,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进一步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要汲取影片中的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学生党员周欣欣表示:《万里归途》带领我们走进一场惊心动魄的撤侨行动,感受中国外交官不畏险阻、不负使命的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以及撤侨行动中展现的祖国强大实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五星红旗下的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力量。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青春与时代,在新时代谱写伟大复兴的瑰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