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政校协作共谋森林康养旅游发展路径
时间:2021-01-07 08:13:00  
  2020年1月6日下午,在袁书琪教授的引荐下,福建省林业局国有林场发展中心陈主任莅临学院,指导旅游管理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森林康养方向政校合作,并与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座谈交流。学院王宗篪副校长、商学院辛林院长以及科研处陈焱老师、商学院杨城强院长助理、旅游管理专业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双方交流座谈会
 
  会上,袁书琪教授对福建省林业局国有林场发展中心与福州工商学院合作发展提出了加强森林小镇项目合作、共建国有林场森林康养旅游项目标准、以赛事和学术会议形式发展森林康养研学旅游等宝贵建议。


陈静主任讲话

 
  陈静主任结合福建省森林旅游发展的现状和方向作了简单的介绍。其中陈主任以其所在单位福建省林业局国有林场发展中心出发,对福建省近年来着力发展的森林步道标准制订、规划设计等作了分享,同时结合森林康养旅游明确政府林业主管部门的职责作用和指导方向,并赞同袁书琪教授提出的以森林研学旅游作为森林康养发展重要形式,依托永泰地方实际办好国有林场、森林小镇的“自然教育”,有效保护森林资源的同时更好实现森林康养与自然教育结合。陈主任建议福州工商学院能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省林业局沟通联系,加强政府与高校合作。未来可以通过与“林业改革与产业发展处”、“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处室单位交流,争取省内林下经济发展相关项目学习合作机会。
 

王宗篪副校长讲话
 
  王宗篪副校长、商学院辛林院长以及与会领导教师与陈静主任、袁书琪教授等进行了广泛地交流探讨,对未来福州工商学院立足永泰县全域旅游发展和推进康旅养生学院建设汲取宝贵经验。
 


信息来源:商学院洪启颖图/文 高志勇/编辑 廖琳慧/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