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实训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推动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丨我校走访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
时间:2022-04-22 14:16:40  
  4月22日上午,副校长黄斌、校长助理王榕国、商学院院长辛林、余少谦教授等院部负责人走访了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共同商谈校企共建乡村振兴事宜。


双方洽谈现场

 
  该协会侧重于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并发起多项“驻村计划”等公益项目,致力于乡村振兴、乡村创业、乡村创新。


协会成果墙

 
  座谈会上,林深会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服务内容和业绩成果。会长表示,希望双方增加交流,可针对协会的“闽台乡建乡创”项目,考虑将工商学院的“青云三创中心”和“国家级台创基地”相结合,并联合龙头乡村,开展乡村产业链,实现实践到孵化一体化发展。


双方负责人会谈

 
  黄斌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跨界的力量,设立“美丽乡村振兴联合研究中心”,打造特色“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同时在人才培养、科技转化、产业服务等方面共同构建校企合作新路径。


参观协会现场

 
  在考察过程中,双方围绕着乡村建设进行各种探讨和分享,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双方都表示希望积极构建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发展合作体系,实现企业与高校共建共荣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