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实训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校地合作促发展,产教融合育新人——我校商学院前往永泰县委组织部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时间:2022-04-19 10:34:00  
  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8日,福州工商学院校长景林、副校长黄斌、商学院院长辛林、院党委书记高志勇一行前往永泰县县委组织部就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永泰县县委组织员办主任连宜香向景林校长一行介绍了近年来永泰县的经济发展情况,她表示永泰县以富民产业为骨架,持续推动县域高质量经济发展,希望能够通过持续深化校地合作,进一步推动永泰县经济发展。


调研现场
 
  围绕着如何深化校地合作,景林校长以永泰县的茶文化为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到:“品一杯明前茶,做一回山中仙。”说的就是永泰名茶。永泰茶叶,不仅是带来了一泡好茶,更是为当地茶农带来了稳定的收益,甚至撬动了永泰茶产业的崛起。校地合作完全可以永泰的茶文化为出发点,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渠道,健全完善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探索出一条独具永泰特色的校企共建茶旅融合的发展道路。
  调研结束后,景林校长一行与永泰县县委组织部就校地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景林校长表示:“校地合作是学校与地方共赢发展的新模式,可以使学校和地方的建设协同发展,能使高校持续稳定地发展,也促进地方经济建设,改善民生,培养学生自主创业和促进学生适应社会的有效方式。相信只要能够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强高校与地方之间的联系,定能在永泰乡村振兴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