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实训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商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永泰古镇考察”专项实践调研
时间:2021-09-03 08:43:25  
  9月1日,由商学院辛林院长带队,旅游与工商管理教研室洪启颖、吴双等一行深入永泰县嵩口、梧桐、同安三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永泰古镇实践”专项调研。
  本次考察是2021年福州市社会科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创新理念与重大实践研究》项目的具体实施,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与基层实践实际展开。


教师代表合影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永泰县梧桐镇,在原有校地共建点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如何使用高校资源嫁接地方,以及我院相关专业如何与当地特色文化相结合,打造永泰全域红色旅游相关问题,推进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进行深入探讨。旅游管理教研室负责人洪启颖老师跟进落实了,“三个村长”项目建设、美丽乡村教科研项目及互联网+研学旅游等项目合作与技术支持落实共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辛林院长考察交流现场

 
  随后调研组先后来到了永泰县嵩口古镇与同安镇,在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介绍下,对嵩口古民居、名俗文化博物馆、爱荆庄、青石寨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当地的规划建设、旧街改造、历史文化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辛林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辛林认为永泰县在嵩口镇和同安镇的建设中从规划设计到项目推进、管理机制都卓有成效,特别是将地历史人文、民俗特色与旅游开发项目有效结合,既尊重和珍惜了历史文脉,又体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打造了独特乡村旅游模式。


教师代表参观庄寨

 
  经过本次永泰县古镇的考察,让我校商学院在接下来的计划中对红色旅游研学发展、乡村文化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向进行深入实践,进一步充分利用学校师生资源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美丽乡村研究所”考察合影



信息来源:商学院吴双/图文 高志勇/编辑 廖琳慧/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