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喜讯|商学院学生获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区域赛三等奖
时间:2021-04-06 16:14:00  
  4月24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共同协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中华会计网校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区域赛在线举办。由我院卢振兴和邓淑婷两位老师指导的三支队,共计12位同学(刘佳、林群、孙颖颖、曹连秋、吴明敏、陈婉婷、葛汉贤、杨晨燕、冯雅靖、张颖、梅锋华、汪诗皓)参加竞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其中由吴明敏、陈婉婷、葛汉贤、杨晨燕组建的伽马队荣获区域赛三等奖。


CEO和财务总监的三等奖荣誉证书


运营总监和市场总监的三等奖荣誉证书


指导老师的荣誉证书

 
  本次竞赛由EVC实战比拼和EVC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组成,其中一队由学生4人组队参赛分别担任企业CEO、CFO、COO、CMO职务,在大赛专用的EVC实战平台进行线上比拼运营一家公司,从战略、投资、采购招聘、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逼真还原现实企业经营实战。以企业真实业务数据为案例背景,通过数据解读、数据搜索、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剖析案例企业的业务数据,培养学生运用管理会计方法及工具,把管理会计知识转化为应用的能力。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与我校历来重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健”的办学理念密切相关,同时也为接下来我校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上提供了一条新思路,有利于我院形成产学结合、多方共赢,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信息来源:商学院卢振兴/图文 高志勇/编辑 廖琳慧/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