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党员驻班树旗帜(一)丨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员驻班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时间:2021-11-11 08:59:33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电信网络诈骗愈加呈现出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

党员结对树旗帜主题班会现场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诈骗意识,避免遭受财产损失,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党委决定将“党员进驻班级”计划与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相结合,以党建+“宣传”的形式走进班级开展主题班会。
  2021年11月9日至10日,“双十一”前夕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们进入2020级旅游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金融学专业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金维伟参加主题班会。


支部党员走进班级结对子分享防范电诈案例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们主讲,运用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具体操作步骤,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并结合今年大学生受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其基本特征,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告诉同学们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牢记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并及时报警。同学们积极参与,展开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提防电信诈骗圈套,在现实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教会学生课本以外的知识,剥除了不法分子的外衣,也让学生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不受骗!




信息来源:商学院金维伟/图文 高志勇/编辑 廖琳慧/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