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丨商学院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时间:2021-11-05 09:20:23  
  为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并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争做矢志不渝跟党走、听党话的优秀青年。10月24日,我校商学院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在教学楼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干部组织及策划,全班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目的及意义。该书讲述了习近平同志主持学校发展大计,经常莅校现场办公,参加重大活动,解决各类难题,并通过师生座谈会、形势报告会和信函批示等形式与师生互动交流,他做到开始不当挂名校领导,关心这个学校建设,应该及时解决具体问题,习近平同志明确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深入社会、深入工农,敢闯新路、敢创新业。随后,学生代表通过PPT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主要内容,以及向大家分享了此书里面的几则故事,使同学们对书中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同学们上台互相分享此次学习的学习心得,分享式的学习让知识更加。班会现场气氛融洽,学习氛围高涨。
  各班学生代表表示本次学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充分信任与殷切希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接力棒传递到了青年手中。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之“行”中“循自然”,在“循自然”的哲学感召中以青春之“行”、坚毅之“行”成长成才,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会遵循习总书记的教导,认真学习做有为青年。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尽职尽责、积极作为、勇当先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信息来源:商学院 郑锦怡/图文 高志勇/编辑 廖琳慧/排版